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70万元国画快递中受损 圆通快递只赔300元?

不同的快递公司有很多,当然现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网购成为潮流,快递也是我们离不开的一部分了,特别是需要寄件什么的都是会选择不同的快递的。但是有消息称70万元国画快递中受损,圆通快递只赔3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快递受损赔偿

经常会看到一些人因为邮寄贵重物品,结果在快递途中遭到损坏的情况,然后在赔偿上用户和快递公司产生分歧的事情的。那么这70万元国画只赔300元,合理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70万元国画受损赔偿

据邓女士介绍,由于要在成都办画家罗家宽的画展,10月8日,她从北京将100多幅画作寄往成都。因之前多次通过快递寄画作,加之每次都有PU管保护,所以此次她并没有对这批画作保价。邓女士称,快递员当时在得知是国画的情况下,未作询问便收件派发。

然而10月12日收到快递后,其中一幅画让邓女士傻了眼:保护画作的PU管从中断开,里面的画作不光少了一角,中间还被戳了两个洞。“这幅画有六尺,市面上要卖70万元。”对此,快递公司表示,因为邓女士没有对快递物品进行保价,所以只能赔付300元。

有记者随后走访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即使选择保价,也很难达到贵重物品的实际价格,多数快递企业的保价上限只有3万元。有律师表示,在该事件当众只限于快递意外受损,如果快递公司有重大过失,例如故意损毁快件等情况,消费者应获得物品等值的赔偿。他建议消费者与快递公司协商解决此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