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全球钻石供应过剩 最大钻石矿商被迫降价百分之五

钻石,它向来都是被视为宝物的存在,不管是钻石本身的寓意,还是它的价值,都很贵重。其实这个世界不缺钻石,但是从古至今,钻石的价格是一点点被炒高的,如今全球钻石供应过剩,最大钻石矿商被迫降价百分之五。

全球钻石消费需求疲软

其实,除了天然钻石以外,如今人造钻石也很受欢迎了,虽说是人工培育的,不属于天然钻石,但是由于价格比天然钻石要便宜得多,再加上其纯净度、硬度等方面都能媲美天然钻石,所以消费者也基本都能够接受人造钻石,现在全球钻石供应过剩,矿商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证券时报网官博发文称,近日,戴比尔斯将原钻的价格下调了大约5%,希望以此应对日渐扩大的行业危机。所谓的危机,其实是指钻石市场消费需求疲软,供应过剩的问题,这也是导致全球最大钻石矿商被迫降价百分之五的主要原因。

由于钻石消费需求出现下滑,人造钻石市场供应量激增,在这种环境背景下,全球钻石产业都逐渐陷入了低迷状态,从今年8月份开始,世界钻石市场销售额发生锐减,同比大减44%,到了9月份,销售额大建39%,依旧没有好转。截至今年9月,原钻销售额只有29.1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