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19北京电价新政 北京市阶梯电价怎么算

电是我们日常生活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没有电的话我们的生活就变成一团糟,甚至更多的家庭电器也发挥不了它们的作用。当然,使用家电电器就得消耗电量,还需要交电费,要是家庭人口多的更要耗电量,这样开支就更大。近日,2019北京电价新政出台了,要是一户多人口就可以享受降电费的待遇。

北京市电费的收费标准

北京市的人口也是很密集的,所以说人多车多也是北京的根本表现。然而,在使用电量上也是很大的,尤其是人口多的家庭,消耗电量就更大。现在2019北京电价新政出炉了,将在下月开始正式实施多人口家庭阶梯电量政策,那么北京市阶梯电价怎么算呢?

2019年10月31,北京市出台多人口家庭阶梯电量政策,对实行居民阶梯电价的“一户一表”居民用户,6人(含)以上多人口家庭阶梯分档电量每月增加100度,全年第一档电量可增加1200度,自2019年12月1日起实施。

档阶梯电量调整为:第一档分档电量1~340(含)千瓦时/户月,第二档分档电量341~500(含)千瓦时/户月。据了解基本电费的计算有两种办法,一种是按用电最大需量计算,另一种是按用电容量计算。中国对用电容量在315kV/A以上的用户执行两部制电价。

本市户内常住人口数为6人(含)以上的,分档阶梯电量调整为:第一档分档电量1~340(含)千瓦时/户月,第二档分档电量341~500(含)千瓦时/户月,第三档分档电量500千瓦时以上/户月。

普通卡表的按买电算一档电价0.4883年累计买电超过2880度涨5分钱年累计买电超过4800度涨3角;智能表按用电算年累计用电超过2880度后超出部分下次买电时候每度电补5分钱差价用电超出4800度每度补3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