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景区装防轻生玻璃墙 游客认为不和谐且十分别扭

去旅游的游客,大部分都会选择在当地比较著名的景点停留,参与游玩和观光,四川峨眉山是当地很有标志性的风景名胜区,不过近期,该景区装防轻生玻璃墙引起众人关注,但是对此,不少游客认为不和谐且十分别扭,你怎么看?

峨眉山不仅是四川的风景名胜区,还是中国的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每天都会迎来许多游客,特别是法定节假日的时候,峨眉山人山人海,主要景点有金顶金佛、洗象池、万佛顶等等,但在峨眉山金顶金刚摄身崖上,该景区装防轻生玻璃墙了。

峨眉山装防轻生玻璃墙

记者来到摄身崖,发现景区装防轻生玻璃墙,在摄身崖旁边,建起了一道厚厚的玻璃墙,两旁有石砌的防护,在玻璃墙安装之前,这里只有低矮的护栏防护,游客很轻易就能翻越过去,但在玻璃墙的另外一边,是极易造成游客受伤的,因此,为了保障游客的安全,景区安装了防轻生玻璃墙。

据报道介绍,峨眉山金顶摄身崖也叫舍身崖,因常现佛光而得名,但是近年来,峨眉山金顶摄身崖因发生游客跳崖轻生事件引起关注,对此,峨眉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回应景区装防轻生玻璃墙一事,表明此举主要是在不影响景观的前提下,保障游客安全,尽可能防止和减少轻生事件的发生。

除了装上防轻生玻璃墙之外,摄身崖边每隔几十米都会有一名保安值守,保障游客安全,并制止危险行为。据悉,这些玻璃墙都是在国庆节之前就修建完成的,上下两段总长约20余米,高约1.8米。自从景区装防轻生玻璃墙后,游客是怎么看待的?记者采访得知,部分游客认为不和谐且十分别扭,甚至有点不自然,但部分游客表示理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