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国市场这么大 中国餐饮收入已经超过了4万亿

中国正在变着更加强大当中,当看到国家繁荣安宁,这也是我们市民最想要看到的,因为我们每一天都是幸福的。日前,习近平主席称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这句话的确是真的,目前我国仅餐饮业就4万亿。

餐饮收入

中国市场很大,这点大家都无需去质疑了,因为中国人口也是极多的,所以在任何方面来说,中国占据优势。如今中国餐饮市场收入已经超过了4万亿,而这与2000万人就业息息相关。

无论什么职业,都有非常敬业让人肃然起敬的人,即使是服务这种看似常见的工作,都有敬业的人可以把这份工作做的尤其高效、细致、漂亮,让你惊叹于他们服务的专业度。以餐饮业中的火锅行业为例,不同的品牌的火锅店、乃至同一品牌的火锅店,用餐体验、服务员的专业度都截然不同。

以某牌火锅店为例,里面的服务员对顾客漫不经心、或者是由于过于繁忙不得不怠慢顾客,有时候因为餐厅过于嘈杂,顾客多次叫人无人回应;有时候因为服务过于忙碌,顾客点餐甚至遭遇不耐烦的冷脸。

但是也有的知名餐企,比如海底捞等,能让你感觉到服务的专业性和舒心度,甚至在业界都成为标杆和模范。他们训练有素,能够及时回应顾客;他们送餐效率很高,不会让顾客长时间等待;他们的素养极高,面对顾客的任何问题都能给予贴心而友善的解决。

事实上,事在人为,除了海底捞有独特的培训方针,另外他们也在不断提升效率。为了减少服务员的工作负担,使其更加专注提升服务质量——海底捞使用了送餐机器人“欢乐送”。送餐机器人“欢乐送”一天送餐300-400盘,相对于普通服务员送餐200盘,效率是1.5-2倍的提升。这将服务员从繁重、机械的送餐中解放出来,使他们有更多的体力和精力集中于直接服务顾客,同时节省的资本和提升的效益还能提升服务员的工资。于是,形成了良性发展,餐厅效率越来越高,服务质量越来越好,顾客二次就餐率也随之提高。

现如今,餐饮业市场需求规模不断扩大,随着消费升级进行产业升级。但同时,餐饮业也面临了新经济、新技术、新消费带来的挑战。智慧餐饮是时代发展的趋势,而其中降低人力成本、提高送餐效率是最直接企业升级的方式。而送餐机器人能同时满足这两条需求,节省人力、提高效率。于是,不仅中国市场巨大、餐饮业市场巨大,送餐机器人在餐饮行业也有着巨大的市场,送餐机器人的发展也将滚滚向前,势不可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