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发布海外版 外国游客每次充值金额最低100元

现在支付宝人人皆知,基本上大家都在使用支付宝,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为也让外国游客方便,现在支付宝发布海外版了,也就是说外国游客在国内也能方便的使用移动支付。而且,不用绑定国内电话号码以及银行卡,即可注册。

外国游客可使用支付宝

这两年,支付宝推出许多优惠活动,让大家都认识了支付宝,特别是红包活动,有很多人都参与了。另外,现在支付宝发布海外版了,主要是方便外国来华游客使用支付宝。根据规定,最低充值金额100元,可以多次充值。

11月5日起,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将向前来中国内地的外国游客开放使用权限。游客一次充值就可以在90天时间内使用支付宝,而不需要使用中国内地的手机号码和银行卡进行注册和绑定。

借助“TourPass"小程序,外国游客可以在iOS和Android系统设备上下载支付宝海外版应用,并且可以使用其海外号码进行注册,将其所持有的国际借记卡或信用卡转入上海银行(9.470,0.02,0.21%)提供的预付卡中使用。根据蚂蚁金服规定,外国游客每次充值金额最低为100元,上限为2000元,并且可以多次充值。

2018年,中国接待外国游客3050万人,同比增长4.7%。根据蚂蚁金服的相关统计,这些游客在住宿、餐饮和购物等方面的消费达到约731亿美元。蚂蚁金服希望通过这项举措继续打开游客市场,帮助解决长期以来外国游客在中国使用移动支付困难的问题,并且巩固支付宝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今年年初,支付宝公布其用户数覆盖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发布了9个适应海外不同国家或地区市场的“支付宝”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版本的支付宝应用没有开放给香港和澳门的手机用户。此前“港版支付宝”AlipayHK已于今年7月19日通过了央行许可,可在内地开展移动支付服务。目前AlipayHK用户数已超过200万,AlipayHK使用率超过53%,已经成为香港居民首选的电子钱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