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人民币汇率重回7 人民币汇率此次大涨原因揭晓

对于人民币,都是我们最喜欢的,因为现在我们每天都会赚钱去换取人民币的,毕竟人民币也是十分重要的。但是现在人民币汇率重回7了,最终收报6.9975,为8月5日以来新高,这是怎么回事呢?

人民币汇率

最新好消息出来了,现在时隔三个月,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5日再度回归“7”元整数关口内了,对于大部分市民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但是,人民币汇率此次大涨原因是什么呢?来看看!

1、当日央行MLF操作利率下调5个基点,向市场释放逆周期政策调节力度加大信号,增强四季度我国宏观经济企稳运行的市场预期。

2、我国再推对外开放五大措施,增强市场对我国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的预期,人民币资产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3、10月以来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积极进展,同时我国经济表现出较强韧性,对近日人民币持续上涨构成支撑。

实际上7.0关口更多的是一个心理预期。汇率6.97和7.01对于老百姓来说其实并没有相差多少。“破7”对于人民币来说本身意义不大,但是“破7”之后会否给市场形成恐慌和看空预期,这才是需要高度警惕的。

当然贬值短期来说,首先对股市构成利空。尤其是大盘蓝筹股,因为这些股票的流动性好,外资会在这里面投资。如果人民币贬值很厉害,外资就不得不卖出换成美元。但这些都是短期影响,因为MSCI即将提高A股的纳入比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