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部分南方城市供暖 供暖费按照建筑面积计费

深秋已至,部分城市已经开始转冷,在北方,大部分城市都变冷了,也只有南方城市还有一些地方,到现在还是可以穿短袖的天气,不过也有部分南方城市供暖了,这些地方的供暖费按照建筑面积计费,每一户大概要花多少钱供暖呢?

南方供暖收费标准

中国南北方的文化差异还蛮大的,就连天气都是有很大差别,特别是冬天,北方早早就已经开始转凉,而南方一些城市还没有真正入冬,人们经常说,北方人过冬靠的是暖气,南方人过冬靠的是一身正气,对北方人来说,南方的湿冷是冷到骨子里的,而北方的冷也就刚刚好。

记者调查发现,在南方过冬,取暖全靠抖,但这种情况正在慢慢发生转变,近年来,南方供暖备受关注,长沙、合肥、武汉等地区,在冬季也开始集中供暖,部分城市还在规划建设供暖项目呢。近期部分南方城市供暖项目启动,供暖费按照建筑面积计费,有市民表示,这个价格基本上是能够接受的。

据报道介绍,在武汉市蓝晶绿洲小区内,供暖收费标准按房屋面积收取,单价每月每平方米是10块钱,按热量计费单价是0.4元/千瓦时。通过测算,每一户的供暖费用要4000元左右,是一个供暖季的费用。在合肥,供暖费按面积阶梯来计算。对此,专家建议,南方供暖因地制宜,以多元化方式解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