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人民币汇率重回7 人民币汇率破7意味着什么

汇率是什么?相信不少人都知道这是两种不同货币之间的兑换比率,当然还可以理解为使用一个国家货币对比另一国家货币的价值。然而,人民币兑换美元是投资市场上的重点,现在迎来人民币汇率重回7的消息,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人民币汇率破7有什么影响

近日,有消息称,我国的人民币升值了!因为时隔三个月的人民币汇率重回7大关,人民币兑换美元的汇率创下了从8月到现在以来的新高。这个时候,大家都想知道人民币汇率破7意味着什么呢?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现大幅度上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7关口,升至6.9997,日内升值超过300个基点,创下三个月以来新高。这是自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后,首度升破“7”关口。

7就是政策的底部,破7就代表着市场形势极其的严峻。当人民币汇率接近7,就会有相关部门发言出台相关政策将汇率拉升。

通常来说,浮动汇率是宏观经济的自动稳定器。当经济面临负面冲击时,由市场自发的供求关系变动导致的货币贬值可以增加出口额、提升贸易品价格,进而促进工业部门的盈利和投资生产状况。

而目前,从国际情况看,中美贸易摩擦仍在持续,中国商品出口前景不甚明朗,此时人民币贬值只要幅度合理可控,那么在短期内有利于在一定程度上稳定经济,在长期来看也符合汇率市场化改革的大方向。

就股市而言,一方面是资金外流可能导致大盘下跌,但另一方面对服装、鞋帽等中国传统的出口行业则是极大的利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