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上海使用权房限购 哪些情况进行限购?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了,很多人都是想要在自己工作的城市买房的,在不同的地方买房当然是要了解当地的买房政策的,还有不同地方的房子价格是不一样的,那么上海使用权房限购,是怎么样的呢?

公有住房差价交换

上海是一线城市之一了,去到上海工作的人是不少的。所以有打算在上海买房的人肯定会留意到这上海使用权房限购的,还有哪些情况进行限购也是要知道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上海购买使用权房

上海市日前印发《上海市公有住房差价交换办法》的通知,其中规定对上海户籍购买使用权房进行限购。至于哪些情况进行限购?1、整栋独用花园住宅的使用权房,不能买卖;2、沪籍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包括使用权房和产权房),不能再买使用权,限购;3、沪籍单身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包括使用权房和产权房),不能再买使用权,限购。

使用权房限购新政

还有4、户口本不在一起的沪籍家庭,也只能买一本房卡的使用权房,不能购买多本房卡的同一套使用权房,限购;5、花园住宅和优秀历史保护建筑的使用权房,鼓励市政由指定企业收购;6、公司名义不能新购使用权房。

使用权房是指上海市不可售、非独立的成套公房,这类公房只可以进行使用权的转让和交换,操作流程相当于使用权证更换名字,转承租人,也就是所谓的“差价换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