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019猪肉为什么这么贵 猪肉价格什么时候回落

不少网友反映称,自己好久没吃过猪肉了,感觉总是吃不饱一样,毕竟现在的天气已经逐渐变冷了,饭量也要越来越大,总想吃点猪肉,但现在40元一斤猪肉,确实消费不起呀!那么,你知道2019猪肉为什么这么贵吗?

猪肉价格上涨原因

从去年8月非洲猪瘟传入境内至今,对养猪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猪肉这次涨价不同于以往的涨价,涨幅大,涨期长,影响深远,无法预测。猪肉背后涨价的原因具体表现在:1、各地生猪染上非洲猪瘟后,使生猪存栏量大大减少。

2、生猪上市量逐渐减少,库存逐渐被消耗,市场供货不足。3、各地仔猪贫乏,母猪特缺,养殖户暂无法补栏。因此,全国各地由于受到非洲猪瘟的严重影响,养猪业元气大伤,猪肉涨价是具有长时间性,这个时间性包括了许多的不确定因素。有关部门已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且增加猪肉进口量,猪价上涨可控。

国庆节后,猪价出现阶段性较快上涨,原因主要包括:1、前期生猪产能下降;2、部分养殖场户增加商品母猪留种;3、各地增加收储等导致商品肥猪上市量阶段性减少,市场供应偏紧。

根据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走势的预测,预计四季度,我国生猪产能下降的局面将会得到改善,但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

至于猪肉价格什么时候回落正常水平?预计到明年下半年吧!按照目前的猪肉价格的趋势来看,预计2019年年底前生猪生产有可能回升,这样猪肉市场供应也就逐步改善,然而,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所以说,要想吃到便宜的猪肉,这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