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高铁动车票价调整 全国高铁票价收费最新标准

如今已经是11月份了,其实进入11月份之后,也有着不少的福利等着我们的,比如现在的双十一,以及高铁票价调整等等。目前消息指出高铁动车票价调整了,动车票也要“优化调整”你知道吗?

动车票价收费

高铁票价是如何收费的,其实我们都会知道的,高铁票价是不会打折出售的,但是需要知啦,现在可以打折出售了,因为高铁票价最高可打5.5折,不过当然也会有升有降的,多趟列车票价要变。

11月1日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12月1日起,按以公布票价为高限,适应市场需求,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定价机制,对东南沿海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的执行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东南沿海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动车组列车票价的有关规定,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依据市场供求关系和客流规律,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总体有升有降,涉及400多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5.5折。

除了上海局集团公司,其他国铁集团下属公司也先后发布了调价公告。广州局集团公司:对杭深铁路、衡柳铁路、南广客专的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总体有升有降,最大折扣幅度5.5折。兰州局集团公司:对宝兰段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总体有升有降,涉及60多趟列车,最低折扣5.5折。

太原局集团公司:对太原至石家庄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总体有升有降,涉及50趟左右列车,最大折扣幅度8折。西安局集团公司:对宝兰高铁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总体有升有降。

成都局集团公司:对重庆至贵阳、宜昌至重庆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总体有升有降,涉及17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5.5折。南宁局集团公司:对衡柳线、南广线南梧段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总体有升有降。其中,衡柳线涉及90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5.5折;南广线南梧段涉及100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8折。

武汉局集团公司:对宜昌至重庆沪汉蓉线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总体有升有降,最大折扣幅度6.5折。南昌局集团公司:对东南沿海铁路涉及400多趟列车,向莆铁路涉及50趟左右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最大折扣幅度5.5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