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网购眼罩被灼伤 女白领使用后双眼角膜被烧伤险失明

眼罩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如今许多人都有购买眼罩来戴的,而且眼罩戴在眼睛上起保护或遮挡作用的东西,但是你知道吗?就在近日,有一名女白领网购眼罩被灼伤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网购眼罩最新价格

其实在当今的社会上,好多人是很喜欢网购东西的,因为网购方便快捷。可是现在,女白领网购电热眼罩敷眼被烧伤险失明,引发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据了解,女白领花880元买了一副眼罩,使用后角膜被灼伤。

35岁的李女士从微商处买了一个带药包的电热眼罩,没想到用了几天后眼睛出现明显刺痛。11月1日,她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就诊时发现,双眼角膜都被烧伤。李女士是房产公司一名白领,因工作需要,她每天要对着电脑加班到很晚。由于长时间对着电子屏用眼过度,她时常出现眼疲劳、干涩、酸痛等症状。

最近,李女士在微信朋友圈上了解到有一种配有中药药包的电热眼罩,能帮助缓解眼部疲劳,且有很多朋友都在朋友圈推销,还说疗效很好,她就花880元买了一副。连续用了4个晚上,上周五她突感眼睛不适:“我戴了不到半个小时,眼睛刺痛难忍,睁也睁不开。”取下眼罩后,症状并未减轻,丈夫陈先生立即送她就医。经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急诊科医生检查,李女士为双眼角膜灼伤,角膜上有密密麻麻的斑点,且还出现过敏反应。

记者在网上搜寻发现,商家都表示该电热眼罩可以改善睡眠环境,在用眼过度时,能有效缓解眼睛疲劳,还可促进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宣传干眼症患者若能持之以恒佩戴,可起到预防和辅助治疗的效果。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眼表及角膜专科吴尚操主任表示,发热眼罩这类产品直接接触肌肤,如果材质不过关,易对眼部产生伤害;若温度过高,易产生灼伤。他提醒市民在购买眼罩时,应慎重选择正规厂商生产的产品。涉及眼睛疲劳及眼睛发干,原因有很多,有些甚至是一些眼睛疾病的表现,切不可以为戴上电热眼罩就可“一劳永逸”,最好去医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