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24家医院打击号贩 号贩子为何仍屡禁不绝?

不得不说,之前在医院看病也是十分难的,因为一些号被号贩子拿走了,导致市民看病也是十分困难。不过为了解决这种难题的出现,如今北京24家医院打击号贩了,号贩子刚进医院,系统就会报警闪烁。

医院人脸识别

号贩子屡禁不绝,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十分憎恨的,因为号贩子的出现,扰乱了医院的程序,更是影响到了患者看病。如今北京市已有24家医院在整治和打击号贩子时用上人脸识别技术,来了解一下!

其中,北大医院、人民医院、朝阳医院、北大肿瘤医院、东方医院、潞河医院6家医院在患者就诊挂号时采用了人脸识别技术;北京协和医院、北医三院、朝阳医院、北京肿瘤医院等24家医院在开展整治和打击号贩子行动时采用了人脸识别技术。

预约挂号平台以及实名制虽一定程度上能遏制住黄牛数量,但“医院无执法权,对于号贩子也无法根治。”我国刑法对倒卖车票、船票的票贩子有明确入罪规定,这对打击倒票行为起到了有效震慑作用,但对于倒卖医疗机构挂号凭证的号贩子,我国刑法目前没有针对性规定。

号贩子,是一些在号源紧缺的大医院内做倒号生意的人,他们或者雇人整夜排队,或者通过网络等渠道先占有号源,也不排除部分与医院工作人员勾结的情况发生,然后加价将排来的专家号,卖给需要的患者,从中获利。组织者每月可从一位专家身上赚取数万元。目前,我国法律对倒号的处理还处于空白状态。

号贩子之所以猖獗,最关键的原因还是在于医疗资源过于集中,资源配置不均。当全国80%的优质资源都集中在大城市、大医院时,基层诊所想有人看病都难,大医院的号贩子抱着获利的态度,确实不容易绝迹。好在是政府目前已经关注,相信很快会有改观。倒卖门诊号乱象猖獗,实际上还牵涉公众信任问题。一些患者偏信号贩子,既成了不良就医环境的受害者,也进一步扰乱了就医秩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