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薅羊毛up主被封号 26元买4500斤脐橙?

现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习惯了,所以想要买什么大家都会首先想到要在网上进行挑选的。特别是新鲜的水果现在也可以网购了,但是近日有人26元买4500斤脐橙,薅羊毛up主被封号了,是怎么回事呢?

号召粉丝薅羊毛

薅羊毛这个词应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不陌生了,很多羊毛党都是喜欢在网上进行薅羊毛的。看到有网店的商品便宜的话,不少人也会争相购买,但是恶意薅羊毛的话,对于店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损失了。

薅羊毛买脐橙

近日,一淘宝店家因操作失误,误将26元4500克的脐橙写成了4500斤后,B站博主“路人A-”在直播时号召粉丝去“薅羊毛”,又在商家无法发货的情况下,恶意投诉“商家虚假宣传”,导致该店铺直接关店。

据了解,当时,“路人A-”发现了“果小云”店铺误将26元4500克水果写成了4500斤后,带领1万粉丝,以每单26元的价格购买4500斤水果,一晚上下了10几万个订单。显然,店铺肯定没法发货,很快,这些下了几万单的人马上都去申请赔偿。

网购脐橙被封号

据此前果小云旗舰店通知显示,该商品一晚被拍下几万订单,涉及金额700万元。11月7日,淘宝官方微博发声称,“在发现异常情况后,我们已经第一时间把这家店‘保护’起来,以避免更大损失。同时我们也和店主取得了联系。大家放心,我们会在法律、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减少各方损失。我们相信,公平的同时还应该有更多的人情味。”

B站发布公告称,对近日因薅羊毛受到争议的up主“路人A-”进行封号处理。B站表示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用户本人核实情况,用户本人承认其错误行为,并就此事深刻反省并道歉,承诺将努力弥补自己的错误。B站认为该用户应为自己言行所造成的社会影响负责,因此将封禁其站内账号,直至其妥善处理本次事件。我们也将监督其向店家郑重道歉,并协助其配合天猫平台处理此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