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奢侈品中国集体涨价 涨价原因是什么导致的?

我们都知道奢侈品一直以来是深受许多消费者的追棒的,毕竟奢侈品品牌有很多的,但是你知道吗?就在近日,有消息宣布奢侈品中国集体涨价了,那么,奢侈品涨价原因是什么导致的呢?

奢侈品价格

在日常的生活中,有不少人是很喜欢买奢侈品的,毕竟奢侈品在市场上有很高的知名度的。但是大家应该知道奢侈品价格是比较贵的,不过如今,Chanel、LV等奢侈品在中国涨价了。据了解,涨价的原因是原材料价格及汇率的变化。

路易威登店内销售人员告诉中新经纬记者,部分系列商品价格上调4%左右。“路易威登每年进行几次例行调价,这次调价大概在两周前,上调价格的商品包括箱包、时装、配饰等,同一款手袋调价前后可能相差上千元。”该销售人员称。中新经纬记者从路易威登官网发现,部分产品实际涨幅为6%-11%不等。其中,Onthego手袋从18300元涨价至19400元,涨幅约为6%;今年新款Dauphine中号手袋原价21300元,调价后为23200元,涨幅约为9%;MultiPochtteAccessories手袋从11300元涨至12500元,涨幅约为11%。

从11月1日开始,香奈儿也调整了箱包商品的价格,上涨幅度约为10%-12%。菲拉格慕方面也称,近日刚刚上调了部分商品价格。据悉,这次主要上调的是部分女鞋价格,根据不同的款式和型号上调价格在5%至10%不等。此外,宝缇嘉品牌的商品提价4%-10%不等。

据了解,这次涨价涨幅最大的品牌为迪奥,涨幅为6%-14%不等。中新经纬记者从迪奥中国官网了解到,LadyDior原色藤格纹羊皮革手提包从32000元涨至34000元,涨幅约为6%;Saddle牛皮革手袋从22000元涨至25000元,涨幅约为14%。爱马仕方面的工作人员对中新经纬记者透露,爱马仕即将上调部分产品价格。“此次调整涉及哪几个系列的商品线、调价比例是多少,我们还没有接到具体的通知。”该工作人员称。

涨价因汇率变化及保值需求?

对于涨价的原因,中新经纬记者致电香奈儿中国区官方客服得知,此次涨价是官方例行调整。“香奈儿经典款包涨幅较大,主要是总部根据市场需求进行的调整,而且每款包价格涨幅也不同。”该客服称。“这次提价是在两个月前,主要是受汇率因素影响较大。”菲拉格慕店内一位工作人员对中新经纬记者称。

蔻驰(Coach)近期除新款外的大部分箱包及服装涨幅均在10%左右。蔻驰天猫旗舰店客服表示,由于原材料涨价,全球货币汇率变化等因素影响,蔻驰部分商品进行了调价,这样消费者购买的商品也会更保值。有业内人士称,奢侈品牌涨价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例行涨价以营造保值印象;二是原材料价格及汇率的变化增加了产品成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