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年轻人买烟草须出示身份证 确保商家不向未成年人售烟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但香烟市场依然有香烟售卖,这一点确实让人难以接受。其实,香烟市场自古以来就传下来了,要是一下子取消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现在国家正在一步步在推出禁止香烟的措施,你看,现在年轻人买烟草须出示身份证,作为未成年人的你还敢去买烟吗?

售卖香烟

香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对未成年人的危害就更大,毕竟孩子的身体还没有发育健全,一旦被染上烟瘾,那就更为麻烦了。然而,现在国家规定,年轻人买烟草须出示身份证,主要是确保商家不向未成年人售烟。

11月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的通知》,其中专门强调烟草专卖零售商对难以判明是否已成年的人群售烟时,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

烟草专卖零售商须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标识,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对难以判明是否已成年的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实体商家不得销售烟草专卖品,甚至是“茶烟”等花哨个性包装的非法烟草专卖品。

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信息网络零售烟草专卖品,如网络购物平台、外卖平台、社交平台等。各地要切实加强烟草销售市场监管,对违法违规烟草销售行为进行监管及查处,确保商家不向未成年人售烟,未成年人买不到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