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吸烟增加抑郁风险 国家为什么不禁止香烟生产销售?

吸烟真的有用吗?或许我们都会知道的,现在吸烟的危害也是十分大的,所以我们都会建议身边的人尽早去戒烟的。如今消息更是指出吸烟增加抑郁风险,更是会有精神分裂症风险,所以戒烟对身体都好。

香烟引起疾病

有人说吸烟可以忘掉烦恼,可以在休闲无聊的时候吸烟,但是要知道,长期吸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甚至会引起其它的疾病,但是我们都知道香烟的危害,为何国家不去禁止香烟生产呢?

该校学者领衔的团队分析了英国约46.2万人的相关数据,其中8%的人是烟民,22%的人有吸烟史。结果发现,吸烟会增加患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风险,此外患有这两种疾病的人吸烟的可能性本身也会增加。不过,研究人员表示,后者的关联相对较弱。报告作者之一、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罗宾·伍顿说:“我们的研究显示,无论是出于对心理健康还是身体健康的关注,人们都应该努力避免吸烟,并鼓励吸烟人士戒烟。”

烟草行业现在每年缴纳11000多亿税收,比工农中建四大行,再加上中石油中石化两家油老虎共六家国企上交的税收都多;烟草种植、生产、流通、销售解决了1300万人的就业问题;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讲烟草是有利的

再说,停止吸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慢慢的引导人们不去吸烟,如果突然禁烟只会面临更大的问题,橘子在这里也希望大家不要吸烟,因为吸烟真的危害太大,不仅会危害自己,对身边的人也有不小的影响,要想从根本上戒烟,还要从不接触香烟开始,如果不去尝试吸烟,自然不会对香烟产生依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