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进京证新规施行 外地车辆注意新规变化以免违规行驶

其实,每个城市都会有限制外地车辆行驶规定,像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当然也不例外啦!然而,外地车牌号车辆需要进京证才能在北京行驶,自2019年11月1日起进京证新规施行了,具体有什么变化呢?一起来看看。

进京证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之城,不管在哪个方面的规定都是比较严格的,现在北京的进京证也迎来新的调整,并且目前进京证新规已经正式施行了,所以在这里提醒一下,外地车辆注意新规变化以免违规行驶。

11月1日起进京证新规实施,进入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行驶的外埠号牌载客汽车,以及前往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和昌平、怀柔、延庆、大兴部分区域行驶的外埠号牌载客汽车,需办理进京通行证。

限制区域扩大:自2019年11月1日起,外地牌的限制区域将从京五环扩增到京六环,通州除高速公路主路外被全部划分成限制区域。进京证须纸质版明示:新规实施后,电子进京证须打印成纸质版放在前风挡内侧左下部明示。

办理进京证次数有限制:每辆外地牌照车辆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有效期最长为7天,可根据实际需要,连续申办或不定期申办。新政实施后,2019年剩下的61天只占今年额度,明年1月1日开始进入新的计数周期。

限制区域内限制停车: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在限行范围内支路等级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停在路外正规停车场不违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