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为什么涨价了 猪肉涨价令到消费者买不起了!

猪肉涨价受益的是谁呢?其实我们都会知道的,猪肉涨价受益的就是养殖户了,毕竟现在猪肉价格已经飞起来了,养殖户自然就是赚到了不少。至于猪肉为什么涨价了,你是不是很想要知道呢?

猪肉涨价走势

猪肉涨价消息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毕竟猪肉涨价之后我们买不起了,这也是不少消费者抱怨的。目前猪肉价格从30元/公斤上涨到目前的50元钱/公斤,简直就是吃不起了!

猪肉上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由于去年开始的非洲猪瘟,导致生猪的养殖有所下降,面对非洲猪瘟,养殖户没有足够的信心,这也就导致了猪肉在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出现了不平衡。

另一个原因,是由于猪的生产周期决定的。因为受猪瘟影响,一些猪被扑杀了之后,再进行养殖,是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的,而在这段时间周期里,就出现了现在的供不应求的问题。正因这两个原因,导致了猪肉的供求关系不平衡,从而出现了价格上涨的问题。

面对猪肉价格上涨,国家也出台了一些相关的政策,一方面增加养殖户的信心,提升养殖量,从而提升生猪的存栏量。另一方面,也加强疫苗等的研制,从而让养殖户可以不受损失。

从上面的两个因素可以看出,猪的市场供求,主要也有周期的因素在里面,而这个周期一般是半年,所以年内猪肉价格下降的可能性不大。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明年猪肉的价格会随着猪的市场供求而下降回归到合理的价格,尤其是明年下半年,价格会回归到合理的状态。

所以,大家也没有必要担心,同时更没必要因涨价而囤积猪肉来过年等,正常的保持消费就可以了。当然,除了猪肉外,火腿的价格涨幅并不大,大家可以选购一些宣威火腿来辅助作为日常的肉类消费,也是一个比较好的补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