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中华鲟是几级保护动物 中华鲟多少钱一斤

说到什么鱼的营养价值最高,相信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中华鲟吧!中华鲟不仅营养价值高,肉质还非常好吃。但野生中华鲟四国家保动物,大家可千万不要买来食用,那可是违法的。那么中华鲟是几级保护动物呢?

中华鲟

中华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中国独有,是世界27种鲟鱼中最珍稀的一个种类。据估计,在大约1.5亿年前中华鲟就在地球生存并繁衍。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之一,中华鲟被誉为“活化石”、“水中的大熊猫”,因为它只在长江上游产卵,中华鲟又被称为“爱国鱼”。

所以说,要是食用野生中华鲟是犯法的,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一点。当然,现在市场有类似中华鲟的其他人工养殖中华鲟鱼是可以食用,大家不妨可以买回来试试,毕竟中华鲟鱼的营养价值很高,特别适合小孩her老人食用。那么现在人工养殖的中华鲟多少钱一斤呢?

其实,养殖户以及饭店要有特许经营证才能合法买卖这类人工养殖的鱼,分别是《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和《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餐厅除了要办证外还要缴纳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费。如果餐厅没有证件,那就是商家用其他鲟鱼来冒充,糊弄消费者的,也或许是野生的,涉嫌了违法经营。而且进入消费环节的中华鲟必须要是二代以上的才合法。

酒店做菜的中华鲟一般多是来自人工养殖的,价格也在50元到70元一斤,中华鲟属于高蛋白、多脂肪性鱼类。其鱼皮可制革,鱼卵可制酱,鱼胆可入药,鱼肉、鱼肠、鱼膘、鱼骨等均是上等佳肴,鳔和脊索可制作鱼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