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铁路票价调整 12月1日起这样买票最划算!

马上就要迎来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了,各大电商平台都在疯狂打折优惠消费者。然而,现在铁路票价也要过双十一,你看,铁路票价调整中有涨有降,最高5.5折!并且在12月1日起这样买票最划算!

高铁票价再迎调整

如今,我们身边的物品都可以打折出售,所以高铁票也不例外了,临近年底铁路票价迎来大调整,从12月1日起东南沿海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涉及400多趟列车,信用卡购票还可以享折上折!

据了解,从12月1日起高铁票价再迎调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成都局集团公司、兰州局集团公司、广州局集团公司、南宁局集团公司等几家都发布了相关消息,此次调整涉及上海至杭州、杭州至宁波、宁波至深圳三段高铁路线、衡柳线、南广线南梧段等路线。

本次调整后有400多趟列车价格会发生变化,总体有升有降,最大折扣幅度5.5折,而如果所在路线的高铁价格没有降低,或者不在这次调整范围内,也没关系,只要手里头有这些信用卡,也是可以照样享受到折扣的。比如工银生肖信用卡、交行中铁网络信用卡等等。

本次调价多为短途的城际高铁,覆盖了G、D、C字头约400多趟动车组列车,打折幅度5.5折至9折不等。高铁执行浮动票价,意味着有降就有涨。同一条线路部分车次票价下调,也有部分车次票价上涨。

高铁浮动票价与机票类似。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有涨也有降。高峰期/时段的车票会贵些,淡季的票价会便宜些,即使是同一天不同时段票价也有多个档次。所以,避开出行高峰期以及高峰时段买票最优惠,尤其早/晚班车次票价折扣更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