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恶意差评索要退款 因故意差评敲诈勒索被判刑

你喜欢点外卖吗?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许多人是很喜欢点外卖吃的,毕竟外卖是十分方便的,而且还节省了不少时间的。可是近日,有消息指出一名男子恶意差评索要退款,令人震惊!

外卖遭恶意差评

不得不说,现在点外卖是非常方便的,尤其是对于上班族来说,不少人都会选择点外卖来吃的,但是大家点外卖后都会去评价的。然而现在,有男子屡次恶意差评索要退款,共成功申请退款13次,如今因故意差评敲诈勒索被判刑,真是活该!

11月6日,乐清法院审理沈某寻衅滋事罪一案,并当庭判决沈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今年22岁的金华人沈某在乐清生活期间,为了吃霸王餐,多次以外卖商品中有头发或送错餐品为由要求商家退款,在商家拒绝退款时以给差评或者投诉等方式胁迫商家退款。

2018年10月6日,沈某订了某便当外卖的奥尔良鸡腿排,在外面平台留言食物里有头发,申请退款。第二天,该便当店自动给沈某退款14元。2018年11月4日,沈某在某便当外卖下单点了鸡腿排饭,他饱餐一顿后,却在店家平台留言“有头发怎么吃?吃死了怎么办?”店家与他沟通协调后,沈某要求退款。为了不在平台留下不良记录,店家同意退款16元。

其实,外卖鸡腿排饭里根本没有头发,是沈某为了吃白食,恶意讹商家的惯用伎俩。其间,沈某使用两个手机号,多次更换外卖配送信息防止被商家认出。从2018年10月至11月期间,沈某以上述方式成功申请外卖退款13次,另外,沈某的这种行为还多次被商家认出系恶意退款而不予退款,或沈某自己出于害怕心理取消退款申请。

庭审中,当公诉人讯问被告人沈某,为什么要多次以这样的方式作案?沈某回答称自己没有钱。22岁的沈某年纪轻轻,却已是前科累累。曾因犯交通肇事罪和诈骗罪分别于2014年、2017年被东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系未成年人犯罪)和有期徒刑六个月。乐清法院认为,沈某多次强拿硬要他人财物,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最终判决沈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