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号转网试运行 携号转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携号转网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都不陌生了,特别是很多人都是有携号转网的需求的,近日有消息称携号转网试运行了,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还有想要携号转网的话,更要知道携号转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的。

携号转网如何

首先,这携号转网其实就是指的是用户在不改变移动电话号码的情况下,可以从现有运营商改用其他运营商的服务。之前大家想要改用其他运营商的话都是要更换号码的,所以携号转网的出现给很多用户提供了便利的。

携号转网条件

之前工信部已经明确表示,要在本月底开始进行携号转网工作,而目前三大运营商也都在积极准备这件事,从目前最新的公告来看,从11月10日开始,这个服务将正式开始试运行。

按照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给出的携号转网时间表来看,第一阶段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5个试点省(市)已完成试验,正式提供服务。第二阶段,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第三阶段为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

携号转网时间

其实今年10月底的时候,三运营商就曾表示,除天津等5个试点省(市)外,其他26个省的系统的建设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携号转网正在全国范围内联调联测。从不少用户在社交网络上的反馈细节来看,三大运营商目前试携号转网期间,部分运营商暂时只接纳从别家转入到自己网内的用户,转出的并不支持,需要等到月底正式功能启动。

携号转网的服务是免费的。至于携号转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首先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已在携出方登记真实身份信息。另外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欠费等)。

还有用户与携出方结清该号码已出账的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如国际漫游费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申请号转网的号码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最后是申请携号转网两次携转时间间隔至少为120日(自然日)。你有携号转网的需求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