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为什么这么贵 猪肉价格何时稳定?

全国各地、各个市场以及广大市民消费者,几乎无人不晓猪肉价格的高涨,平时在菜市场买一斤猪肉十几二十块钱,如今要花费两三倍的价格,人们也忍不住发问,猪肉为什么这么贵?现在猪肉价格多少钱了?猪肉价格何时稳定啊?

猪肉价格为何这么贵

猪肉现在都吃不起了,从十月起,全国多地猪肉价格出现猛涨,大家知道猪肉价格贵,但难以想象,猪肉价格竟然能涨至五十多元一斤,这实在是太可怕了,很多消费者最终选择放弃猪肉,购买鱼虾作为“替代品”,他们觉得,吃猪肉还不如吃鱼吃虾,可大家还是想要搞清楚,猪肉为什么这么贵?

现如今,猪肉价格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对于猪肉涨价的原因,也有很多的解释,近日,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介绍,非洲猪瘟疫情自去年8月份起,开始在我国发生甚至迅速蔓延,导致许多养殖户(场)“不敢养”。有调查表明,目前市场已进入“猪周期”上升阶段,前几年肉价持续走低,养殖规模减小。

猪肉涨价的原因揭晓

猪肉涨价的原因,不可回避的是有关单位的不当行政行为损失了养猪产能,养殖户没有相关抵押物,便无法获得贷款,也就没钱扩大产能,导致养殖户“没钱养”。现在的猪肉价格一路“突飞猛进”,众人皆关心的问题是,猪肉价格何时稳定?

以安徽省为例,有最新数据表明,目前安徽各地的生猪存栏量止跌迹象明显,有望在2019年底出现止跌反升的态势。值得一提的是,多地稳控措施密集出台,11月1日,安徽省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11月8日,天津给生猪养殖企业发布政策“大礼包”,广东、四川明确各地市生猪最低出栏量或基本保障任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