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限制高消费令要多久解除 限高令和失信人什么区别

在这个处处讲究信用的时代里,要是被法院颁布限制高消费令的话意味着什么呢?没错,不仅不能坐飞机、高铁等出行工具,还不能住星级级别的酒店,更不能向银行申请贷款买房买车。那么这样的限制高消费令要多久解除呢?还有限高令和失信人什么区别呢?

限制高消费一般是几年

作为一名合格合法的消费者,面对消费都是享有自己自由选择的权利,在日常生活中的高低消费都可以受自己的控制。但要是你违反了规定,被法院鉴定为失信老懒的话,那法院就会向该人颁布限制高消费令,那么大家都很好奇限制高消费令要多久解除?

在最高法司法解释中,没有规定最长期限与最短期限,其限制期限由法院裁定。满足下列两种情形,人民法院可以解除被执行人的限制高消费令:1、限制高消费期间,被执行人提供确实有效的担保或者经申请执行人同意的;2、被执行人履行完毕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

限高令和失信人区别

1、法律依据不同:强制执行法律依据为《民事诉讼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列入失信名单法律依据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

2、时间先后不同:强制执行程序先于列入失信名单,被列入失信名单前提是执行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且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3、法律后果不同:列入失信名单是强制执行的结果之一,强制执行的法律后果有三种,一是被执行人有财产可供执行且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履行义务,程序终结;二是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只能等待被执行人具有履行能力再执行;三是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且具备《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规定情形的,将其列入失信名单。

限制高消费是指被执行人不得有以下消费行为:1、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2、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3、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4、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5、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6、旅游、度假;7、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8、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9、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高消费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