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深圳取消豪宅税 深圳购买豪宅能省下几十万了

其实大家都会知道现在的豪宅价格十分昂贵,能够买得起也只有土豪了,因为在一线城市豪宅都是上百万以上的。目前消息指出深圳取消豪宅税,豪宅税会被取消,影响究竟有多么大呢?

豪宅税是什么

深圳楼市又出大政策,对于深圳的楼市,都是我们在UI想要知道的,都会知道深圳购买豪宅会有一定的税收。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购买豪宅将会取消豪宅税了,能省几十万,是不是买房更加便宜了?

据界面新闻报道,深圳“豪宅税”征收标准有了重大变化。深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确认,从2019年11月11日起,普通住宅的标准不再有价格的规定,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以下的房子均为为普通住宅。这意味着满两年的二手房或可免征增值税。

1、如果你已经缴纳了二手房“豪宅税”,哪怕是在政策出台前一天,那就没有任何补救措施,交了就是交了;2、如果你的二手房交易还未到缴纳“豪宅税”这一步,都适用今天这项新政。

一般来说,我们听到豪宅,一般会认为是大面积、高单价、内部设施奢华、居住环境优越,那些大富大贵阶层能够购置的屋业。但在深圳,有另外的标准。2015年,深圳普通住房标准出台,规定南山总价在490万以上、福田总价在470万、罗湖总价在390万以上的房源均属于豪宅,需要按照豪宅的标准交税。

原豪宅税征收标准:罗湖区每套总价390万元及以上;福田区每套总价470万元及以上;南山区每套总价490万元及以上;盐田区每套总价330万元及以上;宝安区每套总价360万元及以上;龙华新区每套总价320万元及以上;龙岗区每套总价280万元及以上;光明新区每套总价250万元及以上;坪山新区每套总价200万元及以上;大鹏新区每套总价230万元及以上,凡交易符合以上条件的二手房,都当做豪宅处理,要交5.6%的豪宅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