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爱尔兰征收咖啡税 征收咖啡税目的是什么?

咖啡可以提神,其实喝咖啡也是一种兴趣,毕竟现在的咖啡也是十分香,不少上班族都会选择喝咖啡来提神的,但是你觉得咖啡怎么样呢?目前爱尔兰征收咖啡税了,为什么兰征收咖啡税呢?

咖啡税收取

咖啡税很多人都表示不知道的,因为想不到现在喝咖啡也会被收取一定的费用。如今爱尔兰2021年前将对抛弃式咖啡杯征收最高0.25欧元的“拿铁税”,主要原因已经曝光了,来了解一下!

“拿铁”其实不是咖啡,而是咖啡调制方式的一种,拿铁咖啡中文释意是意大利浓缩咖啡(Espresso)与牛奶的经典混合,另也可依需求加上两份浓缩咖啡,称为“Double”。这也是“拿铁税”的由来。

爱尔兰自2018年连续第3年超出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配额量。开始以经济活动为入手点,希望通过征收最高0.25欧元的拿铁税,促进咖啡饮用者改为自携环保杯,减小环境影响。爱尔兰气候行动部表示,完成长达6周的咨询和市场调查后,最终规定抛弃式咖啡杯征税幅度可能会是0.1欧元、0.15欧元或0.25欧元,最高是0.25欧元。

爱尔兰征收咖啡税已经使人感到很吃惊,根据了解,在爱尔兰牛放屁是要收税的。有研究称,一头牛每天放屁产生的二氧化碳超过了汽车,由于担心造成温室效应,爱尔兰规定每头牛需缴纳18美元的放屁税。爱尔兰征收咖啡税这只是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是计划从20022年起制定针对外卖实物容器征税额,第三阶段征税对象将涉及面包和水果蔬菜等零售环节的食品包装。

其实不仅爱尔兰征收咖啡税,英国也通过研究发现通过提供补贴以鼓励咖啡爱好者们弃用一次性咖啡杯,很多人对于这并没有吸引力。后来英国政府提出对外带咖啡杯进行征税却可以提高他们自觉保护环境的意识,因为大家都不愿意每天买咖啡多付钱。爱尔兰征收咖啡税会不会对中国市场起到一定的影响,环保是每个国家都很关心的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