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为什么涨价 2020年猪肉价格还会上涨吗

猪肉现在吃不起,相信大家都会知道当中的原因了,毕竟去到部分地区猪价已经去到了35元一斤,对于这个价格都是我们不能够去接受的。但是猪肉为什么涨价呢?你有没有想过当中的原因?

今日猪价

猪肉涨价原因一直都是在热议当中,猪肉价格更是成为了饭桌上最重要的话题之一,以前饭桌上都会有猪肉的出现,但是现在很少了。至于2020猪肉价格是否还会上涨,这个还要看后续的行情。

首先,最初的肉价上涨十分单纯,就是因为非洲猪瘟,猪大量的被传染死去,使得生猪产量极具下降,市场价格都是由供需关系决定的,需求不变而供给量却变得很小的时候,价格自然就会上涨,而猪瘟疫情来势汹汹,那么生猪的价格涨得快也算正常,然而在疫情还未得到明显缓解的时候,这个形势还将继续,只是速度和幅度的问题了。

然后,由于猪瘟的影响,养殖户当然也有所损失,从而对养猪失去信心,大量的养殖户特别是小的散养户都放弃养猪而转向其它,所以生猪的数量只减不增,即便是疫情得到控制,养殖户重新回头来养猪,也得从最基础的仔猪开始,那么从母猪怀孕到生产大概需要四个多月,产出的仔猪还得喂养至少半年才能出栏,加上选种、培育等到最后的上市销售,至少需要一年多的时间,也就是如果想买到正常市价的猪肉,至少得等一年的时间,大概也就到了明年的年底左右了。所以目前猪肉的价格还得维持大约一年。

最后我们来说说最近猪肉为什么又突然猛涨?国家对于控制猪肉价格,已经做出行动加大猪肉进口和将库存投放市场,按理说不会再出现大的波动,所以这波涨幅一定是人为影响的,在肉价持续上涨的时候,一些生猪养殖户用延长生猪出栏的时间,增加每头猪的销售重量,同时还能使单价越来越高,即使这样,很多养殖户也不舍得卖,因为他们总想着明天的价格会更高,迟几天卖就能赚得更多,这样一来造成市场的恶性循环,那就是肉价真的越来越高,这样做的人多了,肉价当然涨得就更快了,听起来他们的做法的确让人气愤,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会理解他们,又有谁不愿赚更多的钱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