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探访东北套娃小镇 套娃年销售额高达2亿元

大家对套娃的认识,可能也是很有限的,或许都知道东北套娃,但对南方的孩子来说,他们对套娃的认识并不深刻,记者前阵子探访东北套娃小镇后,了解到这个被称为“套娃之乡”的地方,卖出的套娃年销售额高达2亿元。

东北套娃一年卖出2亿元

套娃其实也叫“俄罗斯套娃”,它来源于俄罗斯,是俄罗斯特产的木制玩具,套娃一般由多个相同图案的空心木娃娃,一个套着一个组成的,最多可套入十多个,通常为圆柱形,底部平坦,可以直立起来放置在桌子上。

套娃的制作工艺从很早以前就有了,一般都会使用阔叶类树木的原木制作套娃,套娃的种类也有很多,比如烫金、彩绘、混合工艺、烤漆等等。2019年11月9日,记者探访东北套娃小镇——“一面坡”,从事套娃制作工艺的村民多达3千多人,有着“套娃之乡”的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套娃这类木制玩具源自俄罗斯,可就连俄罗斯都会从一面坡购买套娃,一面坡的村民们能做出20多层的套娃,最小的套娃只有黄豆般大小,这里的套娃年销售额高达2亿元人民币,套娃之乡的工艺品很受欢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