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号转网全国试运行 工信部出台携号转网管理规定

大家期待已久的全国携号转网服务终于来了!根据工信部最新消息得知,从昨天正式开始三大运营商的携号转网全国试运行阶段,只要你满足条件便可以参与三大运营商的携号转网服务。你准备好了吗?

携号转网办理

昨天,不仅是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还是携号转网全国试运行的日子,大家疯狂购物的同时也要关注一些携号转网的消息品!据报道,昨天工信部出台携号转网管理规定,将在12月1日正式施行,下面看看相关规定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从10日开始,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记者以用户身份体验携号转网流程,中国电信北京客服回复称,“您的号码满足携转条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前往拟携入运营企业当地营业厅办理。”中国联通北京客服人员也介绍,可以办理携号转网服务。而中国移动北京客服人员则表示,目前正在试运行。

据工信部部署携号转网工作时间表:第一阶段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5个试点省(市)完成试验,正式提供服务。第二阶段,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第三阶段为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

此前,工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津、江西、海南、湖北、云南五个省已经于9月19日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目前每天携号转网的用户量比较平稳,可办理携号转网服务的营业网点数量大幅度增加,办理的时限也进一步缩短。

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下称《管理规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携号转网”是由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提供的一项电信服务,用户可以依据本规定向电信业务经营者提出申请,办理“携号转网”。电信业务经营者应明确服务办理条件和流程并向社会公开,以保障用户在办理“携号转网”过程中规则更加透明,流程更加顺畅。

该负责人指出,《管理规定》是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的重要指引。“携号转网”服务是一项惠民服务举措。《管理规定》通过明确企业在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过程中的红线,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为共同维护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管理规定》也是加强行业监管的重要依据。管理规定明确指出,电信业务经营者在提供“携号转网”服务过程中,不得存在的9类禁止性行为,为电信监管机构实施监督检查提供重要依据。

据介绍,《管理规定》共15条,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提出“携号转网”服务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二是明确“携号转网”服务适用的地域范围和号段范围。三是明确电信管理机构、电信业务经营者和用户的权责关系。四是规定电信企业九类禁止性行为。五是要求电信企业向用户做好风险告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