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爱尔兰征收咖啡税 征收最高0.25欧元的拿铁税

你喜欢喝咖啡吗?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许多人是很喜欢喝咖啡的,因为咖啡拥有提神的作用,所以对于上班族来说是必备的。不过就在近日,爱尔兰征收咖啡税了,征收咖啡税的原因是什么呢?

征收咖啡税目的

咖啡对于许多人来说是非常喜欢喝的,大家都知道不同品牌的咖啡都有很多的。但是现在,爱尔兰征收咖啡税了,引发人们的热议。据了解,征收最高0.25欧元的拿铁税,根本的目的只是为了以减少使用抛弃式咖啡杯,鼓励消费者改变习惯、保护环境。

据外媒报道,爱尔兰气候行动部长布鲁顿日前表示,该国2021年前将对抛弃式咖啡杯征收最高0.25欧元的“拿铁税”,希望鼓励消费者改变习惯、保护环境。报道称,爱尔兰2018年连续第3年超出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配额量后,开始从经济活动入手,采取削减环境影响的行动,希望通过征收最高0.25欧元的拿铁税,促进咖啡饮用者改为自携环保杯。

据报道,尽管某些商家已为携带环保杯的顾客打折,但2018年的一份报告指出,爱尔兰全国490万人每年仍丢弃多达2亿个一次性咖啡杯。爱尔兰气候行动部表示,一旦完成为期6周的咨询和市场调查,最终拍板的抛弃式咖啡杯征税幅度可能会是0.1欧元、0.15欧元或0.25欧元。在爱尔兰,一杯普通咖啡大约要价3欧元。爱尔兰当局计划从2022年起,制定第2阶段税额,主要针对外卖食物容器征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