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多地人才政策升级 人才购房新政对楼市有什么影响

我国已经进入5G商用时代,这就意味着我国更多方面技术都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个时候,需要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然而,最近几个月,我国南京、三亚、山西等多地人才政策升级,利用人口落户的政策上演“抢人大战”。

人才购房新政

今年各大城市也向人才市场抛出“橄榄枝”,我国已经有多地人才政策升级,要想留住人才,首先要从具有优惠的政策,落户购房的条件正好是人才最大的需求,那么人才购房新政对楼市有什么影响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近月来,南京、郑州、长沙、三亚、苏州、南宁等多地密集发布人才新政,而在今年年初,西安、南京、常州、广州、海口、大连等多个城市发布落户新政,纷纷放宽落户条件“抢人”。

人才政策频发已经是2019年楼市政策的最大特点,大部分城市的人才政策与住房政策都有关联。整体看,2019年全国已经有超过150城发布了各种人才政策,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涨超过40%。目前全国大部分城市的人才政策,考虑到了用降低门槛吸引人来,但大部分城市都没有留住人才的措施。

其实,适当放低人才引进条件下限,或适当降低人才落户门槛对楼市销售有一定促进作用。随着人才政策落实,增量人口存在购房或租房的需求但是,发布人才政策与刺激楼市销售是两回事,人才引进并不是没有前提,相关人才要符合城市产业发展需求,同时,即使条件放宽,人才流入也是一个渐进过程。因此,其所带来的需求只会缓慢增长,不会出现爆发性增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