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号转网全国试运行 携号转网服务怎么办理?

传闻已久的携号转网服务,终于确定下来了,12月1日正式实施携号转网服务。不满这家运营商,号码不变的情况下,可直接换一家运营商。据了解,现在携号转网全国试运行了,进入试运行阶段,三大运营商开通办理渠道了。

三大运营商

今年9月份,有5个省份就上线携号转网服务试运行,进入11月份后,携号转网这项服务就传出好消息了。现在携号转网全国试运行,运营商已经开通了专属通道,用户们可办理了。现在我们来看看携号转网服务怎么办理?

从昨日开始,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北京青年报记者以用户身份体验携号转网流程,中国电信北京客服回复称,“您的号码满足携转条件,请携带有效身份证前往拟携入运营企业当地营业厅办理。”中国联通北京客服人员也介绍,可以办理携号转网服务。而中国移动北京客服人员则表示,目前正在试运行。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简称《管理规定》),明确了携号转网相关流程和内容,并宣布11月10日已上线试运行全国“携号转网”系统。

赛迪顾问信息通信产业研究中心分析师李朕表示,《管理规定》明确了“携号转网”的合理性,认可了该业务的开展,并深化相关工作,给广大个人电信用户提供了选择运营商的空间。同时,还规范和约束了运营商行为,保障了广大用户的利益,规范了相关工作的开展。

办理携号转网方法

1、确认携入资格:编辑短信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10086(移动)/10001(电信)/10010(联通),查询是否具备携入资格,并获取授权码。2、提交携入申请:确认具备资格后,填写号码信息选择心仪套餐,提交入网申请。3、激活号卡:拿着“授权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需要转入的运营商网点办理新卡。有些运营商会有工作人员上门配送新SIM卡,并协助完成激活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