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曹德旺谈猪肉40年才涨30倍 猪肉不涨价不合理?

近期,想必许多市民经常都是讨论猪肉的价格,因为现在猪肉迎来疯涨,使得许多市民是非常埋怨的,而且有些地区猪肉已经进入38元一斤了。但是近日,曹德旺谈猪肉40年才涨30倍,猪肉不涨价不合理?

猪肉上涨

大家都知道猪肉是我们餐桌上最受欢迎的肉类之一,但是今年猪肉的价格一路上涨,不少市民都不舍得购买猪肉吃。不过如今,曹德旺称工资40年涨了200倍,而猪肉40年才涨了30倍,不涨价才是不合理的,下面一起来看看!

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于2019年11月2日-3日在济南举办。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出席并演讲。在论坛上,曹德旺提到猪肉价格,他表示1978年改革开放,那时候还是一个寒冬,还是一个票据时代,中国告别票据时代到今年才24年,那时候的猪肉多少钱?两块多钱一斤。我的工人有多少钱?他们的工资才30块钱一个月。现在多少钱?现在平均起来要7000块钱,加起来工资涨了200倍。

农民养猪,猪肉涨了多少钱?2块钱到现在的涨价之前才20几块,才涨10倍。就按照今天60块来算,也才涨30倍。我们应该大胆的、勇敢的接受这些农副产品涨价。可能涨价是合理的,不涨价才是不合理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