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快递当天不取就退件 业内人士称该通知或涉嫌霸王条款

大家都知道每年双十一过后,快递行业就会很忙的,毕竟许多人都在双十一购买了不少商品的,快递件将会增多的。可是近日,有消息传出双11快递当天不取就退件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快递取件最新规定

最近,一则双十一“快递当天不取就退件”事件,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当中。有网友反映百世快递在小区内贴了两张通知,显示快递当天未取将退回公司,随后业内人士称该通知或涉嫌霸王条款,如果情况属实将会罚款处理。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1日,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5.35亿快件,创历史新高。快件数量增长的同时,也伴随着一些问题的产生。据封面视频报道,有网友反映,其小区内百世邻里网点张贴了两张通知。通知显示:“双十一期间货物太多,请当天领取,当天未取将第二天退回公司。”

对此,百世汇通四川负责人表示,公司肯定不会这样规定,网点这么做可能是担心爆仓的问题,不会真把客户快递退回。公司会要求他们撤下这个广告牌,如果后期监察人员核实还是这样的话,将会按照不诚信经营进行罚款。但有快递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通知本身就已经涉嫌霸王条款。“如果没有经过客户同意就退件,已经违反了快递的相关服务条例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