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迪士尼入园仍搜包 X光机仍未投入使用怎么回事

全球只有6家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便是这第六家落地建成的主题乐园,是海内外颇受欢迎的度假区,只是今年以来,上海迪士尼引起颇多争议,近期记者发现迪士尼入园仍搜包检查,原本说要采用的X光机仍未投入使用怎么回事呢?

上海迪士尼入园仍翻包

关于上海迪士尼搜包检查的事件,从几个月前就引起了许多讨论,也存在争议,有游客认为,过安检搜包就是侵犯了游客的个人隐私信息,有的人则认为,搜包有利于更好地保障游客的安全,毕竟迪士尼乐园里头会有很多的小孩,万一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今年初,一位大三的法学专业学生前往迪士尼游玩,发现迪士尼乐园会对游客进行翻包检查,且要求其扔掉他自己所携带的零食,因为零食不能带进乐园,除非是提前吃完。对此,这位大学生感到非常不满,于是起诉迪士尼,却被告知,此乃迪士尼乐园的规定,但后续,他还是选择了告至法院,维护自身权益。

迪士尼X光机未投入使用

该事件引发关注后,迪士尼乐园翻包检查的行为受到质疑,甚至惹得不少游客气愤不已,官方先是不接受调解,而后又做出让步。在9月6日,上海迪士尼官方终于松口,决定调整外带食物的规定,也会对安检流程进行优化,尽量采用X光机等设备替代人工翻包检查,该规定也被大众接受并认可。

直到11月份,新京报有关报道表明,自上海迪士尼入园安检新规实施以来,已经过去两个月时间了,当记者再次来到迪士尼乐园时,发现迪士尼入园仍搜包,在新规中提到要在未来采用X光机等设备辅助安检,可如今X光机仍未投入使用怎么回事?对此,迪士尼称,会经过游客同意,若不同意可自行取出物品接受检查,但我们也确实希望能尽快采用X光机等设备,有消息会第一时间跟记者沟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