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鹤岗房价倒数第一 2万就能买套房为何这么便宜?

如今的房价这么高,究竟哪里的房价才是最便宜呢?其实有留意新闻的朋友都会知道的,前段时间消息指出鹤岗的房价就如同一股“清流”,因为价格便宜,鹤岗房价倒数第一,是不是有点不敢相信呢?

鹤岗房价走势预测

鹤岗房价怎么样?鹤岗房价是最便宜的吗?种种疑问,都是咨询着房价问题的,因为消息更是指出鹤岗房价一套只需要两万元,面对这么低的房价,你是不是想要去购买呢?但是现在广告贴满城无人驻足,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11月7日下午,小城鹤岗的温度已达到零下7摄氏度,街上行人寥落。卖房租房的广告张贴得满城都是,却无一人驻足。记者探访李海购房的鹤岗市东山区某小区。东山区虽不是市中心,但离市中心驱车不到十分钟的路程。

“我们买房才花两万,装修就花了三万多。”去年三月份,李文山花了2万块钱在小区买了一套47平方米的房子,装修花了3万多。李文山和老伴都已经60多岁,从乡下来到市里打工。一开始租房子住,后来感觉不如买房划算,老两口索性用两年的积蓄买了一套房。李文山讲述,他们买的顶楼,没有电梯,一般没人愿意要,所以也属于所有楼层中价格最低的。

小区居民介绍,一般情况下,六楼七楼一套70多平米的房子,毛坯房花三万就能到手,而简装房在四万到五万之间。最贵的是三楼和四楼,能卖到10万元左右,一套装修很好的面积70平方米的住房最高能卖到12万元。“房子本身就便宜,好房子都卖不出去,更甭提顶层。”小区居民老钱说,小区属于保障性住房,他入住近十年,顶层防水都不行了。

在鹤岗,有很多类似的小区,主要是保障性房屋,多集中在南山区、兴山区,东山区,兴安区,市区基本没有。像大陆南、滨河北、松鹤、九州等小区的情况都差不多。“去年是鹤岗房价最低的时候,我一个朋友五万块钱在大陆南买了两套70多平方米的房子。”市民王先生说,两套房子都在六楼,是对门,给两个儿子结婚用。

记者探访发现,鹤岗不是所有的房子价格都如此低廉,市中心的房子每平方米均价也在2000元左右。最贵的地段,均价能到3000元左右,像是永丰国际城和欧洲皇家花园,均价都在3000元以上甚至是4000元。根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2019年数据,在纳入统计的341个城市中,鹤岗以均价2177元/平方米位列倒数第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