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13吨快递货车起火 双十一快递被烧毁会全额赔偿吗

双十一刚过去两天不到,全国正有十几亿的快递包裹要发往国内各地,消费者也正安静地等待双11快递到货的那天,可是今日一早便传来噩耗,一辆13吨快递货车起火,很多人的快递都被烧了,不知双十一快递被烧毁会全额赔偿吗?

双十一快递货车起火了

11月13日消息,热搜榜上一个醒目的话题吸引了众人目光,消息称,你的双十一快递可能被烧了。对此,很多网友在评论区发表看法,大部分网友表示,每年双十一都有快递着火,这是怎么回事?仔细一想,似乎真是这么一回事。面对双十一快递起火事件的频发,网友们表示无从得知原因。

据报道消息称,13吨快递货车起火事件发生在2019年11月12日,是双11过去的第一天,这是一辆由北京开往湖南的百世快递公司物流车,车上装有13吨快递,车长约15米,不料在运输至河南安阳时,发生起火事故,车身冒出大量火光,浓烟滚滚,剧烈的燃烧导致车厢两侧已经开裂,幸好无人员伤亡。

快递烧毁怎么赔偿

一听说快递货车着火,在确认有无人员伤亡后,相关区域的消费者也纷纷开始担忧,如果快递被烧毁怎么办?双十一快递被烧毁会全额赔偿吗?该由谁来承担赔偿责任呢?按照国家《邮政法》规定,邮政企业对平常邮件的损失不承担赔偿责任。但是,邮政企业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平常邮件损失的除外。

至于赔偿方面,是否会全额赔偿?按照规定,保价物品会按照保价额赔偿,未保价的物品,会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不过最高赔偿额不会超过所收取资费的三倍,也就是会按照所收取资费的三倍予以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