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央行披露双11数据 双11人均花1000元

双11数据刷屏各大网站,包括消费者的晒单纪录,商家的双十一战绩,以及电商平台的总成交额,都一一成为双十一数据中的亮点,近期央行披露双11数据,这也是央行首次公布购物节的数据,据悉,双11人均花1000元。

央行公布双十一数据

在狂欢节结束后,消费者可能都会回过头来,看看自己这个双十一共计花了多少钱在网购上面,从朋友们晒出的订单记录来看,有的花费超过900元,有的超过上千元,甚至有高达5000元的消费者,与此同时,双十一过后的饮食生活,似乎也成了他们的发圈乐趣。

比如过完双11,午餐从大鱼大肉变成了榨菜、鸡蛋,甚至吃起了泡面,这种种行为都为了表明,为过双十一,都花费了大量的金钱用于网购。根据央行披露双11数据显示,在双十一当天,一共有17.79亿笔网络支付业务,通过网联、银联的方式处理,金额共计达14820.70亿元。

央行首次披露双11数据

显而易见,央行公布的双11数据中,上万亿元的网络支付金额,都是一天内产生的,如果按总金额平均计算,相当于全国每个人下单都超过1笔,双11人均花1000元人民币。数据显示,网联平台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去年增长32.2%,金额同比去年增长147.2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