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快递当天不取就退件 快递网点要求请当天领取快件

今年双十一有很多人购买了不少商品,天猫总成交额又破纪录。另外,快递也出现了爆仓的情况,各快递企业处理快递达到了5.35亿件。然而,有网友反映,一快递网点通知客户,声称快递当天不取就退件,引起众人关注!

快递再现霸王条款

每年的双11,快递企业都特别忙,今年快递企业更加忙了,天猫成交总额超过了2684亿。一些快递网点出现了爆仓,但有快递网点出现了“霸王条款”。从通知获悉,因双11货物多,如果快递当天不取就退件。

双11是一年一度的电商交易和物流高峰期,同时也是线上线下销售纠纷集中爆发期。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5.35亿快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再创历史新高。11月11日刚过,网络上一则双十一“快递必须当天取,不取就退件”的话题便上了热搜。

四川成都的赵女士反映,她所在小区内的某快递网点张贴了一则通知称:“双十一期间货物太多,请当天领取,当天未取将第二天退回公司。”

作为快递“到家”前的最后一站,分布在街头巷尾的快递网点往往成了众多快递包裹的集中存放地。然而网点在未与顾客沟通的情况下单方面张贴退件公告,这一举动,可能引发一系列的法律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