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被薅羊毛网店抄袭 复制他人店铺商品图片及信息

薅羊毛,被当成理财的惯用手段之一,但这类行为,一直以来也遭受过不少批评和抨击,它属于不应该出现的一种行为,前阵子,关于B站UP主带粉丝薅羊毛一事引发巨大关注,如今再曝被薅羊毛网店抄袭别家店铺,复制他人店铺商品图片及信息。

被薅羊毛网店又出事了

据先前报道知悉,B站UP主“路人A-”带着粉丝薅水果网店的羊毛,这是一家名为“果小云旗舰店”的天猫店铺,最开始,由于该店铺不小心设置了错误信息,将26元4500克的脐橙优惠活动,错误地设置为26元4500斤,这一失误被“路人A-”发现后,立即引导粉丝薅羊毛。

该名B站UP引导粉丝利用商家价格上的漏洞,进行薅羊毛获利,这件事发生后,很显然,“果小云旗舰店”成了被薅羊毛的最惨商家,直接被薅垮,甚至关闭了店铺。该事曝光后,“果小云”也瞬间引起各路网友的同情,自打网店重新开业后,粉丝数量从900飙升至数万。

看到这种现象,一定觉得,“果小云”也算是“起死回生”了,因为被薅羊毛,收获了大批粉丝的关注,也因此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支持,这些人都纷纷表示,要买货支持果小云旗舰店。没想到,这件事刚过不久,这家名为“果小云”的被薅羊毛网店抄袭事件再度引发关注,原来,“果小云”是为“别人的错误”埋单。

有网店合伙人披露,被薅羊毛网店抄袭他们家的优惠活动设定。据悉,果小云旗舰店复制他人店铺商品图片及信息,也包括商品详情页面上留下的联系方式,也都是直接复制了该网店合伙人的私人号码,以至于事发后他接到许多电话,都是在找果小云的店主。对此,新京报媒体方面认为,被薅羊毛是惨,复制抄袭是错。

12日,记者找到“被抄袭”店家,店主刘先生表示,有关脐橙商品及价格设定等信息是其自己的网店发布的,发布信息后发现后台订单数据异常,经过查询发现是后台设置错误,将4500克错写成了4500斤,于是及时进行了下线操作。“我们觉得这个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但是(随后)有一大堆的电话全部打来我个人的手机上,一直在找一个叫果小云旗舰店的人”。

刘先生告诉记者,11月11日晚,有自称“果小云官方旗舰店”方电话与之沟通协商解决,承认抄袭信息,愿出500元补偿。同时对方表示,其在广西有多家果源,可以与刘先生合作。

刘先生拒绝了赔偿,提出需要当面道歉,双方未达成一致。“我就需要能不能正面的给我一个回复,给我一个道歉。”刘先生说道。截至13日上午10时,刘先生仍未收到果小云方面回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