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号转网权威指南 3个步骤即可完成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来了!大家终于盼望到这项服务了,现在三大运营商已经开通了携号转网通道了。关于携号转网权威指南来了,办理携号转网很简单的。只需要3个步骤即可完成携号转网服务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携号转网办理流程

此前,工信部就明确了本月底全国进行携号转网工作,目前,三大运营商也试行携号转网服务了。不过,有很多人不知道办理携号转网的流程以及什么条件?相关携号转网权威指南也公布了,赶紧来了解一下。

按照工信部部署,今年11月30日之前,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今后,不换手机号也能换运营商啦!3步即可完成携号转网,你想办理吗?

10日开始,携号转网服务试运行。①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至当前运营商(移动10086,电信10001,联通10010),看是否符合条件;②编辑“SQXZ#姓名#证件号码”至当前运营商,获取授权码;③带授权码和身份证到转入运营商营业厅办理。

满足这些条件可携号转网:1、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已在携出方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2、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

3、与携出方结清申请携号转网号码的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4、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5、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入网已满120日。

除了上述条件外,三大运营商在携号转网上也有明确的规定,比如合约机,未解绑VOLTE服务,188、157、170/171(虚拟运营商)号段开头,校园卡,家庭套餐用户,宽带绑定的号码,收入归集团成员关系业务或办理了集团网业务,这些统统不能办理携号转网资格。当然了,这些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基本是没有影响的。

对于即将开始上线的携号转网,一些电信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格局并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换句话说就是,并不会有很多人携号转网,即便条件允许也是如此,实际第一年转网用户也就百分之一、二,甚至更低,对市场格局基本没有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