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号转网权威指南 携号转网何时正式实施全国运行?

想必大家知道以后用户不想这个运营商时,可以实施不换号码就能更换到另一个运营商了,所以这是许多市民最想要的。不过如今,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携号转网权威指南出来了,携号转网怎么办理呢?

携号转网办理方法

最近,许多关于携号转网最新消息的,因为携号转网将在全国运行了,好多人都知道想要转换运营商不用换手机号的。但是现在,各位手机用户请注意了,携号转网权威指南来了。那么,携号转网何时正式实施全国运行呢?一起来看看!

11月13日消息,工信部官网微博公布了携号转网的权威指南,11月30日之前,三大运营商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之前工信部已经明确表示,要在本月底开始进行携号转网工作,而目前三大运营商也都在积极准备这件事,从目前最新的公告来看,从11月10日开始,这个服务将正式开始试运行。

按照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给出的携号转网时间表来看,第一阶段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5个试点省(市)已完成试验,正式提供服务。第二阶段,11月10日至25日,其他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第三阶段为11月30日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

其实今年10月底的时候,三运营商就曾表示,除天津等5个试点省(市)外,其他26个省的系统的建设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携号转网正在全国范围内联调联测。从不少用户在社交网络上的反馈细节来看,三大运营商目前试携号转网期间,部分运营商暂时只接纳从别家转入到自己网内的用户,转出的并不支持,需要等到月底正式功能启动。

携号转网办理流程

1、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至当前运营商(移动10086,电信10001,联通10010),看是否符合条件;2、编辑“SQXZ#姓名#证件号码”至当前运营商,获取授权码;3、带授权码和身份证到转入运营商营业厅办理。其中,中国联通已经在手机客户端首页新增了“携号入网”转入通道。中国联通携号转网流程共分为三步:用户首先要通过发送查询短信确认携转资格;填写用户信息并选择心仪的套餐,提交携入申请;提交成功后,会有工作人员配送新SIM卡,并协助用户完成激活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