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24年涨30倍 曹德旺谈猪肉价格上涨

前段时间,曹德旺谈猪肉价格上涨问题时,引来了很多的讨论,关于猪肉涨势、猪肉涨价原因,还有许多人在关心,春节猪肉价格会不会下降的问题,曹德旺表示,猪肉24年涨30倍,这可能反而是合理的,不涨价才不合理呢。

曹德旺谈猪肉涨价问题

十一月好像又快要过一半了,在上个月,猪肉价格的上涨情况令许多人觉得胆战心惊,因为之前虽然也有持续上涨,但自从进入10月份以后,猪肉价格是翻倍涨的,这涨势太猛了,不少市民都看懵了,现在已是11月中旬,猪肉价格怎么样啦?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0月份的CPI同比出现上涨,增长了3.8%,其中,猪肉价格上涨非常明显,涨幅已经突破了百分之百,达到101.3%。由此可见,猪肉价格是在十月的时候,突然大幅度上升的,为此,各级政府也采取了多种措施保供稳价,并加大对困难民众的生活补贴。

猪肉24年前两块钱一斤

作为我国著名的企业家,曹德旺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在11月12日,这个名字再度引起众人关注,是因为他在参加一个论坛是,谈及近期猪肉涨价一事。曹德旺谈猪肉价格上涨,认为涨价可能是合理的,不涨价才是不合理的,觉得人们应大胆、勇敢地接受这些农副展品的涨价。

在说出这一番话之前,曹德旺还以几十年前的工资、猪肉价格,与现今做对比,他表示,猪肉24年涨30倍,工资40年涨价200倍,因此,认为猪肉涨价或许是合理的。曹德旺称,1978年的猪肉2块多一斤,工人月工资才30块。现在工资平均要7000,涨了200倍,而猪肉,按照今天60块来算,也才涨30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