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携靓号转网要付违约金 预存话费要24000元

十一月中旬,携号转网正在第二阶段,但是很快,最后一阶段就要来了,总之,携号转网会在11月30日之前,在全国实现推广应用,但是你可能还不知道,携靓号转网要付违约金,而且预存话费要24000元,这未免也太高了。

靓号转网需缴纳违约金

携号转网业务目前正在试运行,虽说仍未正式推出该项业务,但现在也是可以申请办理的,但是最近有关携号转网的最新消息表明,携靓号转网要付违约金,而且预存话费还很高,比如中国电信携靓号转网预存话费要24000元,但三大运营商对这一方面给出的标准不同。

现在所有消息都指明,三大运营商将会在11月底于全国推出携号转网服务,不过有用户发现,在携号转网试运行期间,携靓号转网要付违约金,目前手机号是靓号,或者是吉祥号的用户,办理携号转网就比较难了,不仅携转出难,携转入也难,来看看三大运营商各自都有怎样的判定标准?

携靓号转网遇难题

据报道介绍,中国移动方面规定,由中国联通、电信转入移动的用户,转出前的运营商,不管是否为吉祥号、协议用户,只要一转入移动,比如尾号“6666”的手机号码,在联通不属于“靓号”,但属于“吉祥号”。电信方面规定,尾号“6666”手机号码一经转入电信,那么将属于“靓号”。

然而,携靓号转网要付违约金,有的省份会按合约套餐规定的每月最低消费额的30%承担违约责任。转入电信的“靓号”,要支付每月599元的保底消费,预存话费要24000元,协议期限长达60个月;尾号为“6666”的靓号转入移动,需要每月支付600元的保底消费金,还要预存2万元话费;联通“0000”尾号转网需支付违约金。但截至目前,“靓号转网”细则其实仍不够明确,甚至又一次引发争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