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云南腾冲非洲猪瘟 云南非洲猪瘟补助标准

从去年爆发非洲猪瘟到现在,已经有一年时间了,有些地区还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了生猪生产。这不,现在云南腾冲非洲猪瘟疫情,导致177头发病,97头因感染了洲猪瘟疫情死亡了。另外,云南非洲猪瘟补助标准也公布了。

非洲猪瘟扑杀补偿

对于生猪养殖户来说,这一年时间里,最难熬了,发生了非洲猪瘟疫情,损失惨重!而猪肉的价格也上涨了不少。然而,现在云南腾冲非洲猪瘟疫情导致了多头病发,随后,农村部立即进行扑杀,无害化处理。

11月13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腾冲市界头镇一个养殖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发生时,该养殖户存栏生猪261头,发病177头,死亡97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开展疫情处置督导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并对疫点内剩余存栏生猪进行扑杀,扑杀生猪和全部病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从财政部和农业农村部的相关问题研究可以得知,目前这些管理部门已经将非洲猪瘟纳入了强制扑杀补贴的范围之内。由于非洲猪瘟属于非常严重的传染性疾病,当前还没有药物可以进行完全治疗,发生疫情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进行扑杀,而对于养殖户来说辛苦养的猪就这样被扑杀肯定会有怨言,所以实施扑杀补贴是必然之举。

根据相关通知规定,目前确定非洲猪瘟扑杀补助标准为1200元/头,当然各地标准不一,需要根据猪的大小、品种等因素进行细分。另外,悉国际上扑杀补助标准的通行做法一般为市场价格的50%~100%,我国现在的扑杀补助标准达到了市场价格的75%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