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吉林银行遭骗贷6亿 吉林银行被骗贷真相揭露!

骗贷后果十分严重,所有企业以及个人都需要注意啦,一旦被查到之后,那么就会惹上牢狱之灾了。现在吉林银行遭骗贷6亿元了,企业财务造假虚增利润14亿,是不是有一点不敢相信呢?

吉林银行最新消息

吉林银行遭骗贷事件持续发酵当中,对于此事很多人都不太理解,居然还会被骗贷了。其实背后也是有人帮忙才会被骗贷了,目前会计师事务所协助造假骗贷,违反职业道德,重蹈覆辙,来看看!

文书中称,2012年,大连长波物流为申请贷款,委托大连慎明事务所出具2011年度审计报告,该事务所的会计仅查看了公司账目,没有进行必要的询证、函证等程序,就为长波物流出具了2011年度审计报告,并收取了审计费用24.56万元。

慎明事务所在出具的2011年审计报告中写到,长波物流2011年的营业收入约为14.67亿元,净利润为1.84亿元。但实际上,长波物流的营业收入为0.59亿元,净利润为-0.36亿元,审计报告营收比实际营收虚增约14.08亿,净利润多出了2.2亿。之后的3年间,长波物流又委托该事务所出具了2012、2013、2014年度审计报告,该事务所会计均在没有进行实地审计,核对相关数据的情况下,就给出了审计报告。

经核查,长波物流在4年间虚增利润14亿元,并利用财务造假的审计报告,于2015年在吉林银行大连分行申请办理贷款5.8亿元,这笔贷款至今逾期未还,导致吉林银行大连分行截至去年12月18日连本带息至少损失了6.54亿元。时代财经了解到,目前长波物流已经9次被列为被执行人,大连慎明会计师事务所被判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该所负责人刘某英被处以缓刑2年。

近来,关于财务造假事件时有发生,今年7月,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就被曝出,协助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财务造假。2015年1月至2018年12月,康得新通过虚构销售业务方式虚增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经核实,康得四年间共虚报利润119.21亿元。日前,欢瑞影视也因公开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存在财报虚假记载的情况而被罚60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