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猪肉最近为何涨价 2019年猪肉价格上涨的因素

现在买猪肉真的买不起,因为价格太贵了。那么,大家知道猪肉最近为何涨价吗?原来是十几块钱一斤,但现在是接近四十元一斤,实在太昂贵了。那么问题来了,猪肉最近为何涨价呢?大家认为,2019年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

猪肉涨价

猪肉价格上涨,百姓生活压力确实大。因为,猪肉是我们经常吃的肉,今年的猪肉价格一直在涨,支出自然要多一些。根据数据统计,猪肉是近六年以来价格最高的一年。凡事有果必有因,猪肉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据分析,有三个原因。

1、汉族占人口比重很大,而汉族基本上在肉食习惯上,还是以猪肉为主体,至于牛羊、鸡鸭鹅兔等,都是补充。由此,导致对猪肉的需求相对旺盛。

2、今年全面爆发的非洲猪瘟,导致大量的感病生猪和虽然未表现感病症状但出于疫情控制区域内的大量生猪被焚烧、深埋,在这被焚烧、深埋的生猪里,有育肥猪、也有母猪、仔猪,导致疫情区域内猪毛都没有一根。

3、生猪繁育需要一定的周期,虽然国家及时出台了刺激生猪发展的利好政策,但由于存量母猪数量锐减,没有母猪,哪来的仔猪;母猪从小猪仔到能繁至少需要8个月,怀孕还要4个月,这就是整整一年,才有新的小猪仔。

猪肉供应不上,毕竟物以稀为贵,那么价格自然上涨。所以,最近猪肉价格上涨,也是有道理的。至于何时降价,主要还是看供应情况而定。如果猪肉供应足够,相信猪肉价格会降下来的,小编认为,春节之后,猪肉价格应该能降下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