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Uber被罚款6.5亿 将司机视为外包工被罚款

大多数人应该都坐过网约车,它的服务虽然和出租车有相似之处,但因其便捷更受乘客青睐,国内有多个网约车平台,大概对Uber优步也不会感到陌生,近期Uber被罚款6.5亿美元,据说原因是将司机视为外包工被罚款了。

优步被罚款原因

优步Uber,是美国一家提供网约车服务的公司,也进军中国市场多年。Uber为消费者带来快捷、经济又实惠的约车体验,而Uber平台的司机,和我们在国内的网约车司机一样,都需要注册成为优步的司机才能接单,但最新报道称,优步把平台的司机当成了外包工。

一路走来,Uber也在不断开发新的业务线,也曾启动快递服务,虽然后来关闭了,截至目前,11月15日外媒消息称,美国Uber被罚款6.5亿美元,要求优步公司向司机支付所拖欠的雇佣税。据了解,若一一为司机支付拖欠雇佣税,劳动力成本也会上升,预计在20%至30%之间。

这是因为,美国优步平台上一共有数十万名网约车司机,为每位司机支付该公司拖欠的雇佣税,成本低不到哪去。这一举措,实际是要求优步等零工经济公司将非正式员工(外包工)视为正式员工(雇员)。有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在美国的零工工人占据了全美劳动力的34%,预计明年会超过百分之四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